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

文憑試分享會有感

文憑試分享會有感


  當天的文憑試分享會由文憑試的頒獎禮揭起了序幕,每個上台的師兄師姐都抱著驕傲的神情,上台領取自己努力換來的成果。看著他們,心裡是羨慕的。也希望有一天,在台上的那個人會是自己。也希望自己能進大學。

  從他們的分享中得知,他們的高中生活都十分辛苦,並沒有甚麼娛樂,也被禁用社交網站,每天回到家中,不是做功課,就是做不同科目的歷屆試題,把所有的時間都放在學業上。但反觀自己呢?現在的我,還抱著輕鬆的心情,每天都放鬆自己。回到家中,做完功課就玩樂,也不作特別的溫習。一比較,就突顯出我的懶惰。正如《孟子》中說:「生於憂患,死於安樂」。自己如此短視,只安於一時的快樂,沒有作長遠的打算,抱著及時行樂的心態。如果繼續下去,我只會離大學越來越遠。所以我一定要改善自己,交齊所有功課,並提高功課的質量。更要放下玩樂,投入學習,為文憑試做好準備。
  
  他們說的大學生活,無疑是令人感到興奮的。按他們說,大學需然辛苦,但每天辛苦學習的東西,都是自己有興趣的,不像中學那樣要讀自己不感興趣的科。相比之下,大學的那種辛苦是會令人感到開心的。同時,你會有自己的時間去參加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活動,更能結識一班和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,是令人開心的。當想到這裡,就會發現犧牲兩年的短暫快樂,來換取四年的獨特回憶,甚至一生的快樂,絕對是值得的。
  
  以校長的話作總結,一個能進大學的人,不會是因為運氣,一定是他們努力的成果。其實自己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,所以我要戰勝自己的懶惰及僥幸心態,努力讀書。不是為了誰,而是為了自己,向著大學這個目標直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